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冰雪灾害面前,更应彰显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

2018-01-30 14:5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彬

春运前夕,南方部分地区雨雪天气给铁路运行造成较大影响。铁路和相关部门积极行动抗击冰雪,保障旅客运输和电煤供应。(新华网1月28日)

断桥残雪、银装素裹,整个朋友圈都被美丽雪景刷了屏,与美丽邂逅的同时,是数以万计的人,众志成城、以雪为令,确保交通运输正常。

极端天气来袭,暴雪肆虐,对京沪、京广、沪蓉、徐兰、京津、沪宁等高铁和普速铁路列车运行造成严重影响。火车停运、列车晚点、高铁停运等等一系列的保安全措施,却引来众多不理解之声。

面对冰雪灾害,为了确保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对列车的运行做出临时的调整,这就可能会出现部分列车停运、晚点的情况。面对极端天气,只有铁路这条大动脉可以畅通其行,如果冒进很有可能造成交通堵塞。

面对冰雪灾害,铁路部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展开了一场抗击雨雪冰冻的攻坚战。及时发布预警命令,制定并实施应急预案,积极调整列车运行,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迅速恢复运输秩序,防止旅客大面积滞留,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并积极参与地方抗灾战斗中,如27日下午,安排专列将1000余吨工业用盐从湖北应城市运到舵落口站。保障物资供应。

风雪中的坚守,只为运输安全。风雪中,铁路人尽力疏通线路,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我们虽然积极应对,但总会有许多不可为、难实现。只希望在肆虐的风雪中,我们能多份对服务人员的理解和支持,多看看他们捍卫我们旅途的的实际行动。毕竟,无情的是冰雪、有情的是伙伴,我们不应负面情绪蒙住发现人性光辉的双眼,更不应吝惜向他们送去的掌声。

大灾面前显大爱,如果大家都不用“另类的眼光”看待问题,多一份理性,多一份帮助。用热情融化冰雪,用行动支持抗灾。哪怕是一句简单的鼓励,都显得温暖。有了这种宽广的包容和互携,它就会变成促进社会进步的催化剂,彰显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赵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