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开展反恐怖主义宣传月活动

2018-01-30 10:0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职工培训基地  黄志刚

近日,为深入贯彻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反恐意识,郑州职工培训基地提前着手、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反恐怖主义宣传月系列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分明。

为有效推动此项工作,成立了反恐怖主义工作领导小组,由基地主任、党委书记任组长,办公室设在基地保卫科、劳人科,负责安排培训及考试工作。明确活动目标和责任分工,做到有部署、有组织、有检查、有考核。多次组织基地中层干部召开反恐专题会议,将反恐防范工作进行层层分解,逐级落实,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安全责任,确保了反恐防范工作的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是制度健全,全面动员。

郑州基地遵循“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理念,把反恐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来抓,一方面建立健全了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安全管理制度文件汇编》、《治安综合治理实施细则》、《内部治安保卫规定实施办法》、《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实施办法》、《门卫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工作制度,构建完善的防范制度体系;另一方面通过学习使基地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当前反恐工作面临的形势,反恐防范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各部门利用科务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国家反恐办印发的《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铁路反恐怖制度和公安机关举报暴力恐怖违法犯罪线索奖励通告等法规政策。大力营造人人知恐、全员防恐、共同反恐的浓厚氛围,让每位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严格按照集团公司部署安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确立“今天有事、现在有事、会出大事”的意识。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视检查,加强值班制度的落实,加强门卫的管理。

三是落实措施,广泛宣传。

基地保卫科派专人到集团公司反恐办领取相关宣传海报,下载宣传有关资料发放给各部门,并在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基地多媒体推动平台滚动播放反恐安全宣传片,制作了《反恐怖主义法、反恐怖主义基本常识、如何识别恐怖袭击事件、如何防范恐怖袭击事件》宣传展板12块,在办公区域、大厅展示宣传,引导基地干部职工增强反恐工作意识,在基地上下营造“全员反恐,全员防恐”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反恐怖主义》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了基地广大干部职工的反恐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提升了教职工知恐、防恐、反恐的能力。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  黄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