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延时发车救助幼童,我们需要这样的暖心与专业

2018-01-29 14: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因为你们,这个冬天才会温暖126日下午4:33,潼南区的李颖,在其个人微博上,对成渝高铁D5147次列车上的所有乘务员,由衷地表示着最诚挚的感谢。就在此前一天,她1岁多的孩子突发抽搐昏厥,为了让宝宝及时送往医院治疗,高铁果断延迟发车6分钟。(1月28日 新华网)

在旅客突发疾病,最需要救助的情况下,铁路工作人员处理果断,与众人齐心协力,救助病人的一幕,最终使旅客及时得到医治,铁路人的做法不仅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让更多旅客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无限的爱与温暖。

同时,我们也要为列车其余乘客的宽容与理解,为出租车司机的大爱与热心点一个大大的赞。

与爱为伴,用心暖途。无论是榆林铁路民警及时救助病危旅客,还是阜阳火车站职工齐心协力护送病重旅客乘车就医,亦或是为救幼童延迟发车的高铁......这个寒冷的冬日,因为有了一群又一群热心的交通服务人,让迎面的寒风不再刺骨,乘客的旅途不再寒冷。

观念的转变,让服务充满暖意。在运输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昔日的“铁老大”放下架子,努力转变陈旧的观念,主动靠近市场,去适应市场的需求,让“视旅客为亲人”的服务理念变得愈发的亲切与实在。

在提供出行服务方面,高铁订餐、自主选座、接续换乘等一系列服务的推出,的确,让每一位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感受到“到站如到家”的温馨。

关怀随车行,爱心随车至。众所周知,在运行的列车上,只要旅客遇到困难,铁路工作人员都会伸出援手,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旅客度过出行中的难坎。

在果断中彰显大爱,在大爱里凸显真情。从新闻中我们不难看出,列车工作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果断与机敏。

笔者相信,假若没有平时对于突发状况的演练,任何一个人都会在突发事件面前手足无措。

随着中国铁路装备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面对一次又一次的突发事件,笔者很欣慰的看到铁路人的服务水平与整体素质不但没有落在后面,反而成为其他服务行业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榜样。的确,只有这样的铁路服务才是高标准、高质量的,才是人民群众信得过、放心的。

当然,我们也不要忽略一车充满宽容与理解的乘客,还有那位将他人生命放在第一位的出租车司机。这个社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及时援手,才让人与人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的大爱有了不断茁壮成长的空间,才让更多人在遇到危难时,感受到的是充满爱意的温暖,而不是呼啸凌冽的寒风。

其实,像这样的爱心救助,对铁路人来说可能是一件再平凡不过的普通突发状况,但对于被救助者而言,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医治却是至关重要的。

延时发车、临时开门、立即送医,如此果断的决定、细致的安排,是铁路日常工作到位的体现,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