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这样的小伙儿给我来一沓

2018-01-29 12:1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联伟 张改

在广州地铁番禺广场站现场,常看到一群小伙子钻进狭小空间钢筋笼里绑扎、侧斜管安装、管身垂直度调整,来回逐点检查,一呆就近2个小时,个个灰头土脸,他们是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二工区测量班的年轻人。

“嘴上虽无毛,但办事真牢,咱们测量班里都是90后的年轻人,他们对工作负责、办事认真、用心、细心,像这样的小伙儿给我来一沓”二工区总工程师周宏风趣地说。

番禺广场站自上场开工以来,测量班主要负责项目施工中的变形监测。随着地下连续墙的火热施工,监测元件的埋设也成为工作的重点。在地下连续墙监测项目中较为重要的就是墙体测斜,通过预埋测斜管可有效的监控地下连续墙的变形情况,指导后期施工、保证施工安全。根据以往的经验,地连墙在浇筑完成之后测斜管的存活率并不高,存在管身不垂直、接头处泥浆,水泥浆液渗入等质量通玻为了保证管身的垂直度、接头的严密性以及绑扎点的可靠性。测量班的五位年轻人在班长王联伟、监测组长潘虹带领下,钻进钢筋笼的狭小空间里,不畏撞头,搁手卡脚,小心进行测斜管安装,对测斜管拼接,接头密封,管身垂直度调整,绑扎,并逐个进行检查,不怕脏和累,每次一干就近二个小时,大家毫无怨言,保证其存活。

从项目上场交桩复测以来,测量班的小伙儿以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精神、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使地连墙在浇筑完成后测斜管存活率高,管身垂直、接头处无泥浆,水泥浆液无渗入,受到监理单位的表扬。

(王联伟 张改)

图为小伙儿正在侧斜管安装

小伙儿在正测斜管安装-.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