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雪为令,确保“生命线”安全畅通——随州铁路地区工务部门奋力抗击暴风雪

2018-01-29 12:1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郭少祥、孙文库

1月24日以来的暴风雪袭击了湖北随州地区,道路交通受到极大影响,连接我国东西部地区的重要交通线路之一的汉丹线,也成为随州市与外界联络的“生命线”。为确保这条“生命线”的安全畅通,位于随州地区的襄阳工务段随州车间、平林车间,以雪为令,动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奋力抗击暴风雪。

由于降雪量大,大雪将铁路边的树枝压断后侵入线路,对行车安全构成隐患,他们组织职工顶风冒雪对重点复杂区段进行巡查,发现隐患后及时排除。同时,借助铁路公安机关的线路视频监控,及时排查整治线路安全隐患。连日来,共整治线路安全隐患11处,确保了线路安全畅通。

1月28日,随州地区天气放晴,积雪开始融化。由于长时间的冰冻,一些涵洞排水设备出现故障,还有的排水通道被冰凌堵塞,导致多个人行涵洞积水,影响沿线群众出行。他们又组织干部职工冒着严寒开展设备维修、清淤疏通和排水工作。经过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仅1月28日就排除4个涵洞积水隐患,方便了沿线群众安全出行。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