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辽客专冬季铺轨标榜彰武新闻媒体热点

2018-01-28 20:4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晓言

通辽客专铺轨时,

正值猫冬避寒期,

冬季练兵鼓士气,

挑战极限创佳绩。

1月下旬的辽西北彰武县,好似冒犯了冰川雪山大王,气温不断向零下30度逼近,然而,通辽客专铺轨施工刚刚拉开序幕,中铁十四局集团五公司通辽客专项目部的员工面临一场低温施工的极限挑战。

据当地老乡介绍,近期持续低温可谓彰武20年历史所不遇的,给铺轨、装轨、机运、测量、大养、焊轨等各道施工程序,带来难以想象的难题。白天还稍微好点,到了夜间手机从口袋里取出就冻的开不了机,流出的鼻涕、呵出的热气瞬间结冰,测量人员和线路收砟人员圆珠笔水瞬间凝固,在这种异常寒冷的东北地区施工,没有一股超人的力量是难以将高铁延伸的。

1月24日夜,项目部为落实业主节点要求和公司总经理周建芳1月21日现场办公提出的“以奖促干、保安全、保节点”的指导方案,及时组织开展冬季铺轨推进劳动竞赛动员,层层分解责任,合理配置人员额机械施工要素,迅速形成冬季铺轨推进态势,一场春节期间坚持铺轨的战役随即打响。公司副总经理邵小良在动员会上就业主对加快通辽客专铺轨节点的要求,提出了前方和后方抓安全一个样,外业和内业抓质量一个样,干部和员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抓进度一个样的“三个一样”的总要求,与会代表纷纷表示: 天气再冷、冷不却心中热爱企业的一团火,我们坚决响应公司和项目部的铺轨推进号召,一鼓作气拿下通辽客专铺轨节点工程,以实际行动交一份成功的答卷。

项目部主管领导全力、全方位抓好内外部协调,营造出天气降温、工程升温的施工氛围。公司通辽客专项目部的员工,战天斗地的冬季铺轨气概,彰武现为宣传部、彰武电视台的领导将家门口工程列入民生热点专题,1月26日深夜和27日白天特派电视台记者深入一线采访,两名年轻的女记者不顾夜深和严寒深一脚浅一脚记录下钢轨延伸的过程。这个冬季铺轨施工的全过程和全景,必将为公司的空前发展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杜晓言摄影报道)

图一、中铁十四局集团铺轨机宛如巨龙延伸在内蒙古和辽宁大地

图二、通辽客专不夜天

图三、阜新市彰武县委宣传部、彰武电视台记者夜间冒着零下26度的低温深入铺轨现场采风

图四:铺轨工人的工地野外野餐

图五:铺轨队长跟班作业

图六:寒气逼人施工场面热浪滚滚记者被受感动,不愿放过每个细节的镜头

图七、项目部总工宋丽军代表项目部向辽宁和内蒙古沿线人民表决心、送祝福

图八、拍下精彩瞬间

图九 、记者在彰武铺轨基地现场拍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