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项目部荣获业主年度多项表彰

2018-01-27 18:5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优秀劳务人员

1月25日,叙镇铁路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度建设工作会,会上中铁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得到公司(业主)的高度赞扬,并授予2017年度“先进项目部”称号,项目经理王玉琦获得“优秀项目经理”荣誉证书。

叙毕项目是中铁十九局集团近年来,生活条件最艰苦,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地处云南省镇雄县境内,山高坡陡,距县城60多公里,需行程两个半小时,110多公里施工便道大部分挂在半山腰。叙毕铁路沿线山势陡峭,沟壑纵横,穿越云贵高原,地质和地形极其复杂,滑坡、崩塌、泥石流、突水、突泥、高、低瓦斯等。我标段冯家寨特大桥,是我集团公司近年以来施工最高的桥墩,桥墩高达129米,跨度168米,也是集团公司目前施工难度最大,条件最艰苦的项目,叙毕铁路总长151公里,全线重难点工程21个,我标段占11个,我标段承建47.789公里,其中隧道占了37公里。

项目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后来居上,在全线条件最艰苦,施工难度最大。针对工期紧、任务重、征拆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特点。项目部全体员工迎难而上、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奋力打开施工生产新局面。经理王玉琦在认真分析、研究责任目标的基础上,提出了“三个一”的项目管理理念,即:“一个精神”,不屈不挠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叙毕精神;“一个原则”,全力以赴确保现场正常施工的原则;“一个时间”,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时间节点。把“三个一”贯穿于施工全过程,把项目管理制度落地生根。为尽快实现工点“全面开花,现场只要按项目部计划节点时间开工1处奖励1处。短短2个月的时间,就形成了现场全面施工的大好局面。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目标,使项目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环境保护、廉洁从业都名列前茅。

按照公司的标准化工地要求,建立健全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大力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文明施工常态化管理。针对项目特点,制定了安全质量隐患排查管理制度,定期组织隐患排查,举一反三,深化整改,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质量目标零缺陷;对每一位进场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培训,考试合格后发放工作牌上岗。并定期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事故宣贯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瓦斯隧道门口设置门禁系统,出入必须登记,、安全宣讲台等;为加强现场管控,实现数据化、科学化、智能化管理,引进现场综合信息平台、视频监控系统、瓦斯监测信息化管理系统、二维码平台、钉钉报检等信息化平台,通过整合优质资源,改变了传统的施工管理模式,使标准化施工更上一个台阶。每月召开成本分析会、每周召开工程例会、每天早上点名、召开早会,加强对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工程进度的全面监管,坚持“有检查必有落实、有问题必须解决”的管理原则,确保工程项目安全质量有序可控。

在叙镇公司召开的2018年度建设工作会上,四标项目部包揽2017年度业主的所有获项:1、项目部荣获先进项目经理部;2、一分部荣获优秀分部;3、新高坡隧道荣获标准化样板示范工地;4、新高坡隧道斜井架子队荣获优秀架子队;5、项目部荣获安全生产先进单位;6、项目经理王玉琦荣获优秀项目经理;7、秦英、徐春、刘桂春、侯岩伟荣获优秀个人;8、耿博明荣获安全生产先进个人;9、赵飞涛、彭相明、王涛荣获叙毕铁路十大工匠(优秀劳务人员);10、荣获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等,获得奖金148.5万元。

项目经理王玉琦表示,2017年虽然做了一点成绩,但是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自己的不足和短板。要不骄不躁,站在新起点、在2017年的基础上,2018年各项工作要上一个新台阶,在项目管理上要有新的突破,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标准化的管理,进一步加强施工进度全过程控制。在施工管理过程中多听、多学、多思考、多总结,不断提高自己的组织、应变、决策、领导能力。以创建“全面工作争第一”为目标,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叙毕精神,全面推进项目各项工作,为加快叙毕铁路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为中铁十九局争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