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风雪中,那一抹最美的藏青色 ——随州铁警全力以赴抗击暴风雪

2018-01-26 15:3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纪春光

通讯员蒋辉、纪春光报道:腊月初八的一场暴风雪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地处鄂中北部的随州市普降暴雪,无论是降雪量还是极端低温都刷新了历史记录。

放眼望去,铁道边上一片白雪皑皑;极目远眺,神农故里到处银妆素裹。用“天寒地冻”这个词去形容此时的随州大地一点也不为过。

然而,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有一抹跃动的藏青色却是那么耀眼,无处不在,成为妆点银白世界的最美色彩,那就是——随州铁警。他们按照随州市护路办的要求,遵照随州市委、市政府抗雪减灾专题会议精神,秉承“守土有责”理念,全力以赴迎战暴风雪。

一、站区巡逻保稳定

针对暴雪期间铁路旅客运输压力徒增的实际,有客运业务的随州、广水车站派出所组织值勤民警加强车站广尝候车区域武装巡逻,协助客运部门维护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秩序,全力确保站区治安稳定。同时,还发动民警开展扶老携幼、解困扶危等爱民服务活动,受到旅客好评。

二、线路巡查保畅通

为确保暴雪期间铁路线路安全畅通,随州市境内的随州、广水、厉山车站派出所组织线路民警和护路队员冒雪巡查铁路线路,检查行车设施设备,在重点复杂区段值守接车。市护路办还在随州车站派出所管内开展了无预警式线路突发事件演练,检验了地铁公安、护路组织在恶劣天气下的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提升了护路联防组织应对恶劣天气下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三、除冰扫雪保安全

为确保旅客进出站、上下车安全,随州、广水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配合客运部门在旅客进出站通道除冰扫雪,在站台、人行天桥等重要通道铺设防滑设施。随州、厉山派出所还组织民警和护路队员协助工务、电务部门清扫道岔和信号机积雪,确保行车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