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坚持发展以职工为中心,改善乘务员休息环境

2018-01-26 12:0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换了新床、新被褥和新衣橱,这一进来感觉亮堂了,人也感觉精神了,单位的发展让我们也真正感受到了实惠。”这是1月25日,济南西机务段济西运用一车间机车乘务员张明亮走进整修一新的济西候班楼时跟他的师傅说的话。

济南西机务段为贯彻落实“发展惠及职工”的理念,切实做到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发展目标。在前不久该段召开的十一届五次职代会上,该段围绕安全生产、生产环境、职工生活等方面立案6项,确定实事8项,其中,改善乘务员的生产生活条件被优先提上日程。

目前,该段机车乘务员2000余人,每天图定的强休交路共有97个机班,乘务员的强休质量直接决定着趟车作业安全,为了避免乘务员带着疲劳身体上线作业,该段对乘务员入寓强休时的需求进行了摸底排查。经梳理后,大家普遍对公寓内配属的老旧设备意见较大,为此,该段投资53万余元对济西、兖州、临沂三地行车公寓进行升级改造,更换了三地行车公寓的376张床、床上用品以及衣橱、衣架等设备。“公寓环境好了,卫生条件能有保证了,休息也踏实了,车上作业的安全也有保证了。”张明亮坐在新安装好的床上笑着说。(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