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安六铁路项目组织召开水洗机制砂观摩会

2018-01-26 09:1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亚平

1月23日,中铁十一局集团安六铁路项目水洗机制砂厂迎来19家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70余人对自建水洗机制砂厂施工生产技术进行观摩与交流。

观摩会通过介绍机水洗制砂生产机械设备及生产流程,组织观看生产工艺及质量控制全过程纪录片,经验交流与提问答疑等形式展开。全方位展示水洗机制砂厂调研建厂、场地布置与机械设备配备、加工生产过程、安全质量环水保控制等全套工艺流程,介绍了自加工机制砂的成本测算。通过将自加工机制砂与外购砂对比,充分说明了自加工机制砂在供应稳定性,让观摩人员更直观的了解生产过程。

“因项目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地理位置特殊,周边河砂资源匮乏,在建设施工中如果要采用天然砂最近也要从广西、湖南或云南等外地获取,运距远、运输成本高、运输安全风险大、不可预见因素多,对工程进度、成本及质量非常不利。因此在调查了贵阳、安顺、六盘水现有20多个砂石场及砂厂生产的机制砂数量、质量、经济效益的情况下,在项目经理卢红雄提议并经过项目评审通过的情况下,决定自建砂厂,保证施工。自建水洗机制砂厂场内配置全套水洗机制砂生产线设备,包括制砂设备、机制砂整形设备、清洗设备、泥浆回收设备……”

观摩结束后,观摩团全体人员参加了水洗机制砂厂经验交流研讨会,观看水洗机制砂厂工艺流程记录片,实验室主任就水洗机制砂相关试验流程、规范、视频留存监控系统讲解。随后各参会单位进行疑难提问和经验交流。会议最后各观摩人员表示,自己将加强先进技术的交流与学习,保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建设,学习十一局安六项目发扬创新精神,秉持“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理念,做好工程。

本次观摩会是在国家严抓铁路建设工程质量的背景下召开的,对于切实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影响重大,意义深远,为后续开工的贵南铁路贵州段开展机制砂自加工,深入管控混凝土质量提供了样板。在观摩会上,沪昆客专贵州公司领导提出自制水洗砂、试验室云端监控等质量管控措施将在贵南高铁贵州段推广,将通过强有力的手段,维护铁路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徐亚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