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临空港大道站安全体验区正式投入使用

2018-01-26 08: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宇堡  石慧琴

1月18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6号线二期临空港大道站安全体验馆正式投入使用。安全体验馆通过虚拟场景的搭建等手段实现真实的安全体验,将安全体验项目和安全教育培训相结合,体验者可通过 “亲历”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场景,让施工从业人员亲身感受违规操作带来的危害,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部分安全操作技能。

安全体验馆占地面积120多平米,总投资10万余元,由安全帽体验、安全带体验、临时用电体验、消防灭火体验区等7个体验项目组成。安全体验馆具占地面积孝建设成本低、体验耗时短、互动性强、寓教于乐等优点。

体验者通过 “亲历”安全事件,直观地体验物体打击、触电伤害、高处坠落等典型安全事故,从而起到警示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模拟仿真消防灭火体验区”主要用于消防安全教育,体验灭火器的使用,针对不同火源采用相对应的灭火设备进行消防体验。

一百次劝说不如一次亲身体验。项目部规定今后新进项目的工人都要先在体验区体验过后才能开工进行作业,通过形象直观的体验,确实提高施工操作工人的安全意识,更好的杜绝安全隐患。(蒋宇堡  石慧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