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于都铁路警方强化铁路沿线治安巡查确保节前旅客出行安全

2018-01-25 16:5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敬言

2018年春节前夕,于都铁路警方通过多种措施强化管内铁路沿线治安巡查力度,竭力确保节前旅客出行安全。针对管内铁路线长、点多、面广等特征,于都铁路警方积极走访当地党政单位,充分发动单位内义务护路力量,编制排班计划开展线路巡查工作。通过积极沟通,已建立以于都铁路沿线罗坳、贡江、梓山、黄麟四个乡镇为主要力量的74人义务护路小队。通过科学编制排班表,有效实现了管内全线巡查的全覆盖。护路队员以铁路两侧五华里范围的村庄、社区和居民,机动车驾驶员、牲畜饲养户、中小学生的辍学青少年,以及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拾荒人员为宣传走访重点,深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铁路沿线村庄,把铁路安全知识送到村民家中。

考虑到未成年人群体自身安全意识薄弱的特殊性,于都铁路警方在寒假到来之前,对管内铁路沿线的中小学集中开展了一次全覆盖式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活动期间,于都铁路警方组织民警,通过给学生们上铁路安全常识课、互动问答、赠送小礼品等方式,积极引导中小学生不断增强自身铁路安全意识。一时间,管内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学生的爱路护路热情空前高涨,积极营造了良好的爱路护路社会氛围。(敬言)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