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开展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发放专项检查

2018-01-25 12: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轨道公司 陈松讯)近日,按照公司和轨道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为了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预防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产生,切实保障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维护企业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轨道公司开展了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发放专项检查。

为了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能够发放到位,本次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主要从4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轨道公司下发《关于做好春节前员工工资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并对《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国办发〔2016〕1号)组织学习,必须将农民工工资发放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二是组织领导,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工资支付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各单位党政正职领导为工资发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加强春节前的工资发放情况摸排工作,层层落实责任;三是督促落实,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逐项落实协作队工程款(劳务费)拨付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对因工资问题可能引起的紧急或重大事件,制定维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轨道公司,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快速、稳妥处理,将维稳事件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重点监管,要求各单位对工资发放情况进行自查,要求存在工资拖欠的单位建立周报制度,每周将工资发放落实的情况向轨道公司进行汇报,直至拖欠工资发放完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