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多措并举确保瓦日线首趟万吨重载列车顺利开行

2018-01-25 12:2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茹峰 王海洋

(崔茹峰 王海洋)1月18日8:25,瓦日线上,一列由济南西机务段兖州运用车间东线二队机车乘务员值乘的71505次列车顺利抵达日照南站。该次列车由2台HXD1型电力机车牵引、编组96辆、换长1372米、总重10224吨,是我集团公司开行的首趟单元万吨重载列车。它的顺利开行标志着我集团公司单元列车牵引总重进入万吨时代。

为确保瓦日线万吨重载列车顺利开行,济南西机务段着力在"做精、做实、做强"上下功夫。该段总结了三年来瓦日线行车实际经验,排查出操纵、高坡牵引、应急处置等方面的风险15项,制定了万吨列车开行应急预案。针对载重、站场设置、季节、电分相区等变化因素进行风险研判,研究制定了11项重载列车操作操纵卡控项点,7项LKJ参数输入易错项点及3处过分相困难区段,编制了《平稳操纵提示卡》、《困难分相提示卡》、《对标提示卡》、《操纵作业指导书》等一系列行车资料,在开行前下发到车队每名乘务员手中。

同时,他们还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乘务员教育培训,先后抽调12名技术骨干赴太原局集团公司湖东电力机务段学习万吨重载列车理论知识,并聘请湖东机务段专业人员到段授课,利用教学实验车现场讲解机车构造及操纵方法,让每一名乘务员熟知新型机车的操纵要领,保障瓦日线万吨重载列车顺利开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