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州铁警积极备战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2018-01-23 10:3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通讯员蒋辉报道:为做好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处置工作,随州火车站派出所遵照随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起来,超前谋划,周密安排,决心打赢新一轮冰雪天气攻坚战,提前进入春运实战阶段。

一是修订完善工作预案。按照全市专题会议精神,所长亲自上手,组织内勤等相关人员对本所应对恶劣天气和大量旅客滞留工作预案进行逐条修订,增加了后勤保障、生活供应等内容,进一步完善了工作预案。并利用早交班和周一例会等形式组织全所民警、联防队员学习工作预案,做到超前谋划、未雨绸缪。

二是做好人身安全预警。针对气象部门预报本轮雨雪量大、低温持续时间长等情况,组织线路民警对铁路沿线护路岗亭进行逐一安全排查,防止因降雪引发次生灾害。同时,通过早点名、午抽查、晚讲评和电话、微信等方式,提醒民警、队员注意做好防冻伤、防跌倒、防中毒、防火灾等安全事故防范工作,上下班途中谨慎驾驶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

三是确保储备物资丰足。为确保降雪期间民警食堂生活供应,教导员亲自带领民警采购必要的生活物资,已经储备了丰足的大米、肉类和蔬菜等。还对本所除冰扫雪工具进行全面清点,新添加了一批铁锹、扫帚;并对2辆警车进行年检,确保车况良好,对2辆巡逻车进行保养,加装了挡风设施。

四是发布站区联防提示。利用随州站区联防微信群发布站区联防工作提示,督促站区各成员单位修订完善各自应急工作预案,做好除冰扫雪防滑等物资储备,对铁路行车重要设施设备加强养护;必要时抽调职工增援随州车站,协助做好列车大面积晚点和大量滞留旅客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随州站区运输秩序和治安秩序平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