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狠抓“厕所工程”方便旅客出行

2018-01-22 15:0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亮

 

“车站厕所干净漂亮、设施完善、没有异味,以后出门再也不用为上厕所而犯愁了。”1月21日,来自南阳市卧龙区的方女士在南阳站乘车时发出这样的感慨。

春运临近,为了让旅客们有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南阳车务段结合“厕所达标”活动,狠抓责任分工、保洁效果、硬件投入、宣传引导等四个关键,确实让旅客“方便”之事更方便。

这个段组织段领导班子分片区对客运、办公厕所包保到人,建立健全厕所责任管理考核制度,设立《厕所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公示牌》,对段包保领导、车站(车间)包保干部、保洁员和客运监督员姓名、质量标准及监督电话予以公示,详细划分保洁区域,实行保洁员、监督员“双挂双考”同责管理,进一步深化全员对职场、客运等厕所达标活动的认识,提升活动积极性。

一方面,他们抓好日常及定期保洁落实,加密每日对厕所定时保洁次数,对各客运厕所在使用高峰期缩短保洁时间间隔;定期组织休班的干部职工利用空闲时段对厕所卫生进行深度清洁,切实保证窗明地净、空气流通。另一方面,他们研究推行专业保洁管理,统筹推进全段客运站候车室及厕所保洁移交专业保洁公司负责,目前南阳站、平顶山西站已实现保洁外包。

按照集团公司部署要求,这个段由客运科牵头,积极会同房建、基建、计划等部门实地查看、研究方案,申请对平西、鲁山、南召、邓州等客流集中且候车室未设厕所的车站立项新建。同时,要求各站紧盯厕所设施故障、缺失、作用不良等问题,建立设备问题库,及时汇总段基建,重点对如厕隔板、冲厕水压、下水道等厕所设备全面检修、升级改造,确保功能良好。

为了让小厕所折射出大文明,他们在各客运站、站区办公楼、单宿等醒目位置、宣传栏及厕所墙面张贴温馨提示、管理规范等,通过广播、双微平台播报、推送环境卫生文明宣传等信息,倡导“文明如厕,人人有责”的良好习惯,有效促进旅客职工更多地了解和支持公共区域、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既增加了车站服务窗口的“美丽颜值”,又提升了铁路交通行业的“内涵气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