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18-01-22 11: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企业良好形象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围绕当前项目实际参照上级有关精神,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高度重视,责任分解。近年来,国务院、各省都相继出台了关于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相关法律法规、行政制度,对支付农民工工资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每年春节前,都是农民工经济纠纷的集中高发期,直接涉及企业健康发展、社会稳定的方方面面。经理部要求所属各工区务必高度重视年度农民工经济遗留问题,建立工区经理、书记是第一负责人的工作机制,以“谁审批、谁把关、谁主管、谁负责、条块结合、归口管理”的原则将具有欠薪隐患的工程项目进行责任分解处理,高度重视并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及维稳工作。

强化管控措施,认真做好排查统计工作。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台帐,对存在经济遗留问题或经济纠纷的分包队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一次排查,摸清情况,根据具体情况、轻重缓急,制定与之对应的解决方案和措施。涉及问题较多、问题较为突出的项目要指派专人,逐一落实、跟踪解决存在的纠纷和问题,化解矛盾。一旦发生上访的苗头,要及时报告,快速处理,耐心做好说服劝解工作,严防事态升级、恶化及发生意外。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控制、早处理。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确保不发生新的拖欠,确保项目大局稳定。

建立追责机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因管理工作不到位、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经济遗留问题或经济纠纷解决不力,引发农民工集体上访,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或恶性事件的项目,在经理部范围内通报批评;对因处置不当导致上级部门、业主单位通报批评,严重影响经理部信誉的,视情节后果给予降级、降薪处分;因处置不当而引发恶性事件的,给予工区经理、书记免职处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