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进行输油和燃气管道安全施工与公共安全防护知识培训

2018-01-21 12:3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1月20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请专家对标段相关工点的施工人员进行输油和燃气管道安全施工及公共安全防护知识培训,旨在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操作意识,在施工过程中既保护好输油和燃气管道设施,又确保自身和公共安全的防护。

这个项目部承担施工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辖区有三处平行和交叉的输油和燃气管道,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前不久,该项目部请相关专家对输油和燃气管道地段的施工方案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目前,该项目所处的输油和燃气管道路段工程即将全面进入施工阶段,为保证经过专家评审的输油和燃气管道地段的施工方案在施工生产中落到实处,防止施工过程中出现输油和燃气管道的破坏和意外的个人安全以及公共安全,项目部决定在工程开工前对施工人员进行一次专项安全教育和培训。

该项目部专门从深圳市建筑行业请了一位从事多条输油和燃气管道工程安全管理和安全施工方案研究制定的专家到项目讲课,凡涉及与输油和燃气管道地段施工的桥梁、路基施工队的主要管理人员、班组长、专兼职安全员、现场技术人员和主要操作人员共5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主要讲解输油和燃气管道保护的法律法规、标段输油和燃气管道布局、走向、进行桥梁、路基、高边坡施工时如何保护输油和燃气管道的方法、加强安全施工和安全防范的注意事项,让每名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值班人员和施工人员都知法懂法,熟悉掌握所在标段输油和燃气管道的所在位置、基本情况和防护保护方法,更好地做好自身和公共安全防护,保证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