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步走”筑牢冬季安全生产屏障

2018-01-19 14:3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振鹏

随着低气温天气的持续走低和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包头车务段制定“三步走”方针,坚持不懈把防寒过冬工作抓实、抓牢、抓好,保障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一是“防”为先,提升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冬季地面硬、易结冰,这给室外作业带来了更多的安全隐患,针对冬季常见安全隐患,包头车务段组织室外作业人员展开专题培训、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

二是“管”为重,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根据恶劣天气预警,结合各站实际,实时调整应急预案,制订具体措施,明确启动形式。本着快速反应,尽快恢复运输秩序的工作原则,将应急预案中的流程具体到每一个人,各有关部门和人员按照既定分工,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保证预案的完整性、及时性和可实施性。

三是“查”为实,清点盘查应急物资储备。组织专人对管内各站融雪剂、吹雪机、应急灯、扫把等应急工具进行逐一清查,配齐抢险机具,并将工具的数量和存放位置进行详细的记录并张贴,确保应急物资性能优良、随时可用,使每一个职工在应急情况发生时可以迅速准确的找到工具所在位置。(包头车务段李振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