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人乘火车突发心脏病 民警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2018-01-19 14: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晓宇

2018年1月17日,一位老人在查布嘎火车站进站乘车时突发心脏病晕倒,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查布嘎车站派出所民警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救助,使老人转危为安。

当日晚间22时20分许,查布嘎车站派出所民警正在通过地下通道前往站台与1820次旅客列车进行工作交接,突然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台阶上。只见老人手捂着胸口,表情抽搐,情况十分紧急,通过与老人随行家人的简单沟通得知,老人有心脏病史,经常心脏骤停,此次昏迷和以往症状相同,但未能在老人随身携带的行包内找到平时常备的药物。了解到这一情况,民警立即民警立即疏散人群,确保空气流通,使老人平躺下来。同时跑回候车室找来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下,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医护人员赶到后,老人病情也有了好转,渐渐苏醒了过来,民警又将老人背到救护车上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随行的医生对民警及时救助的行为予以了肯定,说道:“紧急情况下,你们处理的很好,救治的很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经民警后期调查了解,发病老人名叫崔某某,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人,当日准备和儿子从查布嘎站乘车前往林东探亲,由于平时体质较差,再加上夜间乘车没有休息好,才导致心脏病突发。经过民警紧急救助和医院进一步治疗,现在老人病情基本稳定,已经出院回家。

(:黄晓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