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60+100+60)米连续梁首个边跨合龙段顺利浇筑

2018-01-17 17:2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焕波、武博伟

1月15日,随着泵车缓慢的将边跨合龙段的25立方米C55微膨胀混凝土泵送完毕,标志着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徐盐铁路2标睢宁特大桥跨徐沙河(60+100+60)米连续梁首个边跨合龙段顺利合龙。

睢宁特大桥跨徐沙河(60+100+60)米连续梁跨越江苏省省级河道徐沙河,全长221.5米,该连续梁顶面宽12.2米,顶板厚度和腹板厚度均按照折线边跨,其中顶板厚度为55.4-35.4厘米,腹板厚度为100-60厘米,中支点处梁高为7.204米。全梁共有52个标准段,2个0号块,2个边跨现浇段,3个合龙段。其中0号块长度为14米,其余节段为2.5米、2.75米、3米、3.25米、3.5米、4米,合龙段长度均为2米。该连续梁主墩25号墩、26号墩,墩高均为7.5米,梁体分为两个对称T构,单个T构分为13个对称悬臂现浇段,采用悬臂灌注浇筑法施工。正值冬季,气温较低,给连续梁施工带来了诸多困难,为了保证边跨合龙段的施工质量,徐盐铁路2标多次组织技术和安全交底,从合龙段模板加固、预埋件埋设位置、钢筋绑扎、临边防护等方面进行交底,明确各方责任,确保边跨合龙段的施工质量。

此次首个边跨合龙段的顺利浇筑,意味着徐盐铁路2标连续梁施工开始进入新阶段,为后续的大跨度连续梁边跨合龙段施工奠定了基础,更为架梁通道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