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四个方面入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2018-01-17 16:3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建军

党的十九大用了很大篇幅对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阐述和部署。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中,首尾都是党的建设方略:第一条“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强调党是领导一切的,要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第十四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调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是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而起决定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由此可见,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的分量之重。

作为国有施工企业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新时代也对我们每名党员提出了更新要求,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应从班子建设、“两学一做”、基层组织、纪律建设四个方面入手,切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争做新时期的新楷模。

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

领导班子是党执政政策的制定者,执政活动的组织者,执政使命的践行者。因此,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成为带领广大员工开创新局面的领导集体,成为能够统揽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党委中心组和项目党工委“两个龙头”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把学习系列讲话与推动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深化企业改革的具体思路,转化为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政策措施,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一要提高理论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把增强党性修养作为核心内容,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忧患意识,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深刻认识加快发展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悉心研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矛盾,努力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依法行政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二要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单位党政正职,要当好“班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坚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坚持“三重一大”制度,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原则。党政正职要善于发扬民主,倾听各种意见,集中集体智慧,严格按程序办事,科学决策,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

三要加强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党的作风直接关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群众中的形象,直接关系到企业生产经营能否扎实有效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从塑造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做起,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廉洁从业、真抓实干。

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

要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延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要求,真正把优秀的业务干部放到党务岗位锻炼考验,把经过党务岗位锻炼考验成熟的干部放到重要业务岗位大胆使用,激发企业党务干部队伍生机活力。

一要明确好干部标准。党章第三十五条,强调要“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第三十六条要求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二要做到“五个带头”。即:勤奋学习,政治坚定,在“两学一做”中发挥带头作用;立党为公,纪律严明,在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中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思考,大胆创新,在解难事、攻难关,为企业发展和为领导当好参谋中发挥带头作用;刻苦钻研,业务精通,在立足岗位作奉献和完成各项任务中发挥带头作用;勤政务实,以身作则,在团结同志合作共事,树立本部门良好风气、积极为基层服务,使本部门成为团结和谐具有战斗力集体中发挥带头作用。

三要成为“五个模范”。即:学习政治,钻研业务,做到应知“一口清”,应会“一手精”,在政治素养和技术业务水平上要高于群众,做理论联系实际的模范;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做到履行职责一丝不苟,落实要求一点不差,在岗位尽职和质量标准上要严于群众,做积极进取严于律己的模范;听从指挥,遵章守纪,做到正风从每件事做起、塑形象从每个人做起,在品德行为上要好于群众,做廉洁奉公,弘扬正气的模范;顾全大局,克己奉公,做到有碍改革的话不说,有碍稳定的事不做,在保改革保稳定和勇于奉献上要先于群众,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模范;团结互助,关心同志,做到有利团结的多做一些,有助他人的多尽一力,在服务职工深入基层和帮困解难上要多于群众,做助人为乐,服务基层的模范。

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项目党组织建设

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十九大报告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一是要突出建设重点。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点,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二是要充实基本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理想信念等。

三是要明确党支部地位作用,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四是要项目党组织要提高促进、参与管理的能力和水平。项目运行中,项目党组织要积极入位、参与项目的成本控制,既要协助强化施工前的成本核算工作,又要配合搞好定期分析各个环节。不仅要领导指挥,而且要具体监督,以此保证企业的利益和现场施工。

五是要项目党组织不断提高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党组织书记要做行政领导的“好帮手、好搭档”,主动入位,分担工作。能文能武,学会“弹钢琴”;要做员工群众知心人、贴心人。时刻遵循“群众之事无小事”这一原则,与群众多接触,勤沟通,架起交流的心桥,这样的党组织才有凝聚力、号召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