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未雨绸缪”全力备战2018年春运

2018-01-17 16: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2018年春运临近,为确保春运期间电力设备运行安全。自1月中旬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加强重点设备巡检、强化设备负荷测量、严控现场作业安全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2018年春运的准备工作。

该段组织安全技术人员深入查找重点设备的薄弱环节,对行车主要设备认真细致的进行巡视检修,以“眼看到、手摸到”的方式,重点对车站、区间信号开关站、客运大站、区间站、编组站等行车设备电源箱、电缆接头箱全部进行检修,并采取检查和调整线索驰度、对油位偏低的变压器及时补油等措施,防止春运期间恶劣天气下发生设备故障,确保春运期间重点设备状态良好、运行正常。

针对冬季用电负荷较大的实际情况,该段加强负荷高峰期电力设备巡视检查,对热点变压器进行高峰期负荷测量,对发生偏相的问题隐患及时进行排查和整治。特点是针对车站微机售票系统、车站照明系统、站场照明等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春运期间重要负荷不间断供电。

与此同时,该段还加强现场作业人身安全控制,针对电力施工和停电检修作业,严格落实 “两票一簿”和人身安全卡死制度,引导作业人员正确穿戴劳动防护用品,全力消除和降低上道作业人员的安全风险,规范上道作业行车防护,有效防范人身事故和作业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