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党委严控党员“两违”筑牢施工安全屏障

2018-01-17 15:3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西铁工程公司党委紧密结合冬季施工安全特点,通过摸排党员业务水平,实施风险网格化管理,建立分析“两违”制度,实施帮教提升等方式,严控党员违章违纪,持续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冬季施工安全屏障。

该公司党委对132名在岗党员的业务水平进行摸底,建立了党员个人素质档案,理清了党员队伍的基本情况、业务薄弱点和补强措施。利用“三会一课”、工前教育、练功比武等时机,常态化抓好党性教育、安全生产教育和专业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

该公司党委对327国道韩城龙门至象山公路改建下穿铁路工程、富平人民路上跨咸通线工程中的20多个安全风险分布情况进行梳理,优化了党员岗区设置,做到关键岗位、重点工序、安全风险项点有党员卡控,实现了党员岗区的无缝对接和施工风险点的网格化管理。

该公司党委根据重点工程项目和重点工序作业,有针对性地制定“两违”预防措施。通过项目检查、跟班作业等方式,加大现场卡控力度,对安全上“不放心”的党员进行重点防控。对发生违章违纪的党员确定帮教方案,指定人员进行谈心和帮教,回检整改落实效果。

此外,该公司党委还将检查发现的党员“两违”问题纳入问题库管理,逐项剖析,查找党员“两违”共性、惯性和倾向性问题,分门别类制定改进措施。建立了公司党员“两违”通报制度,每月对“两违”问题进行点评通报,落实责任和考核,防止同类问题重复发生。(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