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合铜项目部“三步走”发力冬期施工

2018-01-17 12: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受连日大雪影响近来合铜项目部驻地陕西铜川气温连续下降,但合通高速重点工程西塔隧道施工依旧有条不紊,繁忙的项目建设场景随处可见,施工现场多措并举确保冬期施工顺利进行。

第一步合铜项目结合实际,未“冬”绸缪,从保温设施、防寒环境等方面提前拟定冬季施工方案。做好冬季物资材料储备和供应工作。加强冬期施工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确保冬季施工生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减少严寒天气给施工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第二步冬季来临后,深入检查,严格整改,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隐患,要按照“零容忍”的要求,依规进行彻底整改。第三步回头看巩固提高,建立安全隐患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措施,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

项目经理陈战雄表示,进入冬期施工后因为寒冷天气影响,冬期施工对施工单位的技术水平,管理水平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为确保冬期施工质量,项目部创新性的给隧道洞口挂上了门帘,但阻隔噪音扬尘,也形成密闭保温空间。在此基础上,西塔隧道还采用输送暖风供暖,蓄热区域内温度可以保持13℃左右,相当保证了冬期施工质量。洞外养护采用先包裹塑料薄膜保持水分,然后再包裹电热毯,最后包裹棉被保温。

另外,混凝土拌合站采用拌合站用水采用燃油锅炉进行加热。然后进行集中蓄水保温,这样拌合混凝土时就能喝上50度左右的热水。项目经理陈战雄说,罐车都穿上采取保温材料做到保暖衣,保证砼在运输中温度降低,保证混凝土的入模温度不得低于5℃,保证了施工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