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带徒”活动助力青工“提素”

2018-01-16 17: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不断提升轨道车专业青年职工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技能。自1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商丘供电车间积极探索轨道车专业教育管理新模式,建立健全司乘人员业务培训激励机制和技能培训质量保障机制,深入开展 “以老带新”的师带徒活动。

该车间为尽快提高轨道车专业青年乘务员的业务能力,结合自身实际,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组织6名党员工班长和生产骨干在乘务员队伍建设中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采取了理论培训法、现场演练法等方式,开展“以老带新”的师带徒活动。

该车间组织青年乘务员深入学习标准化作业程序、作业指导书、行车规章、车辆构造原理等理论知识,引导青年乘务员对现场作业中的行车安全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针对青年乘务员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经验丰富的工班长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将问题最终落实到基础理论上,深入浅出的进行解答。在春运时段,突出春运行车安全相关工作培训;在冬运时段,则结合冬季恶劣天气特点,突出应急处置相关内容的培训。通过理论培训法,为现场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该车间通过标准化作业演练、现场实际作业等方式,引导青年乘务员熟练掌握作业车维修保养、两标执行、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措施、作业结束控制等实际作业中的标准化作业程序。通过现场演练法,使青年乘务员进一步丰富现场行车经验,为青年乘务员的迅速成长奠定基础。

此外,该车间通过“以老带新”的师带徒活动,引导工班长和生产骨干在帮带轨道车青年乘务员业务技能的同时,还把优良作风、职业道德、丰富行车经验传给青年乘务员,不断增强青年职工的履职意识和综合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