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锦旗背后的故事——襄随两地铁警帮旅客找回巨额财物

2018-01-14 11: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1月13日下午,云南省曲靖籍旅客刘女士委托列车工作人员,将一面镌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鲜红锦旗带到随州火车站派出所。几百里送一面锦旗,这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1月12日上午,刘女士准备乘当天襄阳至宣威的K473次列车回原籍,在襄阳火车站进站安检时,自己红色挎包不翼而飞,包里装有19500多元现金,还有3张银行卡和1部手机等物。襄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刘女士的报警求助后,经过视频回放,发现挎包被另一名进站女性旅客捡走;经过调查,捡包旅客是随州市人,乘当天的D5204次列车已经于9时40分离开襄阳车站,他们立即将情况通报随州车站派出所。

随州所接到通报后立即进行查堵部署,一组民警在监控室通过视频查找,另一组民警到站台、出站口等地查找。10时49分,当D5204次列车到达随州站后,视频监控民警在下车旅客中发现了捡包人,立即通知现场民警在二站台将捡包人随州市曾都区东城办事处63岁的陈妈妈找到。原来,陈妈妈当天在襄阳买了很多牛肉,在襄阳车站进站安检后,由于行李较多,过安检时间紧,在人多物多的情况下,无意间捡拿物品时将红色挎包当成自己的东西装进了小推车的袋子,自己却浑然不知。当民警从装牛肉的袋子里找出红色挎包,看到巨额现金时,陈妈妈自己也大吃一惊,后悔自己的不小心耽误了他人旅程。鉴于陈妈妈的情况,民警对其予以批评教育。

随后,随州所安排民警将挎包送到襄阳火车站交给失主,刘女士收到自己失而复得的巨额财物后喜极而泣,立即赶制了两面锦旗送到襄阳车站派出所,并委托襄阳所将另一面锦旗送到随州所,以表达自己对公安民警的谢意。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