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雪中情

2018-01-11 23:2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2018年1月3日,江苏多地普降暴雪,一夜之间,白雪皑皑。当你看到新年第一场雪兴奋开心得拍照、踩雪、打雪仗、堆雪人时,新长车务段早已起动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各车间(站)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清扫积雪,铺设防滑草垫,畅通出行通道,强化设备巡检,确保运输安全有序。

今年的冬天来的特别快,元旦前还是阳光普照,元旦后却突降暴雪。这次的降雪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给当地的交通部门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就铁路来说,暴雪造成多趟列车晚点,停运,给旅客的出行带来很大的影响。大雪无情人有情,针对这些突发状况,以新长车务段为例的铁路部门采取了多种措施积极应对。

各站组织人员清扫积雪,铺设防滑设备、增加退改签窗口等等。从1月3日凌晨起到1月4日夜间,一天一夜的时间铁路职工几乎没有休息过。站台上,凛冽寒风中,职工们拿起扫帚,清扫雪花。雨雪淋湿了他们的衣服,冻红了他们的手脚,可他们依然坚守岗位,不简化任何作业程序,为确保线路畅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的敬业精神让我们钦佩,更让我们感动。正是有了铁路人的坚守与努力,才能保证广大旅客的顺利出行,保证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让我们大家为铁路职工点个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