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线学习效果好

2018-01-11 23:2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丹

  近日,新长车务段为全段职工开发了一款在线学习软件,名为“车务在线教育”。管内职工只要在手机客户端下载“车务在线教育”APP,就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每月的学习和考试,这款APP推出之后,受到了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在全段掀起了一股学习热。在我看来,手机APP学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首先,激发了职工的学习热情。众所周知,铁路职工的工作任务繁重,工作量大,几乎都是利用空闲时间进行学习和考试。因此,每次集中培训和考试都占用了职工的休息时间,职工们精力疲惫,自然也没有什么学习兴趣。而“车务在线教育”APP的推出,则改变了这一现状。软件里划分了学习重点和考试范围,每月都自动更新内容,职工只要登录进去,花上30分钟时间,就可以完成当月的学习任务和考试,十分方便。

其次,节约了物资成本。过去,铁路在培训和考试中用的教材和试卷都是纸质的,考试也大多是书面考试。且不说印发试卷成本高,光是组织一次次现场考试,就占用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现在,“车务在线教育”APP的应用替代了日积月累的纸张,大大节约了成本和人力。不仅如此,铁路发展的速度和规章的更新日新月异,研发在线学习软件后,可以及时将新规章和书籍的电子版写入软件中,职工在手机上就可以及时学的规章,有助于职工增强学习本领,提高业务水平,为铁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