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牡佳项目安平隧道出口进洞开工

2018-01-11 23:1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凯

1月10日,在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牡佳客专五标项目施工现场上再一次听见雷鸣般的鞭炮响声、参建职工的欢呼声、工友们的喝彩声,十一局二公司牡佳项目安平隧道出口正式进洞开工,这是继牡佳项目红旗隧道出口正式进洞开工之后,隧道工程取得的又一个阶段性的胜利,仅仅相隔5天的时间,牡佳客专五标项目连续两座隧道出口正式进洞开工,为项目今年大干期间顺利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领导班子在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王祖华的带领下,已经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下定决心保质保量的完成冬季施工任务。在东北寒冷的天气里,牡佳项目全体职工不畏艰苦,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攻坚克难,奋勇拼搏,战雪天,抗严寒,早出晚归已经形成常态化,继续发扬铁建人不怕吃苦的精神,乘胜而上,优质高效的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努力为黑龙江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安平隧道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滴道区安平村附近,低山丘陵区,植被茂密,以林木为主。地形起伏大,进口自然坡度约18°-25°,出口自然坡度约7°-10°。隧道长1310m,采用进、出口两个工作面组织施工,两个作业面掘进,两个作业面平行作业。隧道进口里程为DK162+100,出口里程为DK163+345,最大埋深约91m,III级围岩885m,占全隧的67.55%;IV级围岩140m,占隧道的10.69%;V级围岩285m,占全隧的21.76%。隧道位于隧道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整个隧道按照新奥法设计、施工,Ⅲ级围岩采用台阶法施工;IV 级围岩采用三台阶法施工,并辅以拱部Φ22小导管及拱墙格栅钢架加强支护;V 级围岩采用三台阶临时仰拱法施工,并辅以Φ42超前小导管及全环Ⅰ20a型钢钢架加强支护。

图片说明:

1、参建职工热烈庆祝安平隧道出口正式进洞(摄影:王佳凯)

图1.参建职工热烈庆祝安平隧道出口正式进洞.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