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开展雪灾抢险工作

2018-01-11 16: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霞 高敏 江启军

“大雪纷飞,当你在迎接2018年第一场雪时,他们的脚步一直未曾停歇。如果没有他们,别说打电话,就是朋友圈也发不出去啊!为默默无闻贡献的兄弟们点赞,祈祷你们出行平安1

1月10日上午9时,网名“勿妄忆”的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说说并配了一组铁塔维护人员雪天抢险图。瞬间,获得朋友圈无数点赞。

新年伊始,湖北省遭遇一场强降雪。受此强降雪天气影响,湖北省襄阳市、十堰市、荆门市、宜昌市等境内多处供电高压线路被压断导致各大乡镇出现大面积停电,多个通信基站同时退服,通信线路受到前所未有的重创。

灾情发生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通信分公司迅速启动最高级别的抢险应急预案,分公司襄阳项目部、武汉项目部所属维护分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通信枢纽、骨干网络、核心机房、重点专线等进行全面巡检;备齐油机、油料、蓄电池、开关电源、模块等,随时准备应对大面积停电,最大限度降低基站退服率,确保网络正常运行。

大雪充分考验了通信维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他们为了通信事业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谷城区维护员帆樊鹏接到抢修电话,立马放下饭碗,前往庙滩乡基站。茫茫的雪地上,只见一个瘦小的黑影,大雪早已没过了他的膝盖,他跪倒在雪地上奋力向前攀爬接线。保康区维护员何文涛、何文伟冒着大雪来回13小时处理垭子口联通基站故障,渴了饿了就用雪捏成的“雪饼”解渴充饥。襄城区维护员余明华、林晨抬着320斤的油机徒步两公里前往基站发电,抵达基站时,早已满头大汗……一个基站处理好了后,他们又饥肠辘辘地赶往下个战常

据悉,1月3日至1月10日,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累计派出抢险人员1860人次,后勤保障人员105人,出动抢险车辆892辆次,油机2750台。维护人员每天凌晨4:30出发,给各个基站发电,保证早晨6:00之前所有基站都恢复通信,每晚12:00收油机。本次抢险累计发电次数达1310次,发电时长高达8115个小时。

截至目前,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维护区域的受损线路和退服基站基本恢复正常,灾后巡检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卢霞 高敏 江启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