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牢筑冬季供电“安全屏障”

2018-01-10 17:0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针对近期河南地区迎来大范围的降温天气。自1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全面检查设备、强化应急准备、重点设备监控等方面着手,确保冬季电力设备运行安全。

该段组织人员对管内站区融雪道岔供电设备和车站信号用应急发电机组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核实高压保险备品状况和发电机组的水位和油位,通过修订和完善高压环线切倒方案和发电机组应急预案,确保冬季重点供电设备运行正常。

该段组织人员深入开封、商丘等多个地区的车间和班组,针对应急材料、抢险工机具进行检查和核对,在确保冬季非正常情况下,工机具、材料及车辆数量充足、状态良好的同时,根据安全预警信息,强化人员的应急值班管理,确保应急准备工作正常有序。

同时,该段组织人员对管内新架设架空线路及更换绝缘线处所进行巡视检修,对线索驰度、接续点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并对往年冬季负荷较大变压器,按要求开展负荷测量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采取负荷调整、压负荷等相关措施及时进行处理,确保冬季电力设备供电安全。

此外,该段还对管内配电所的重点设备进行监控,定期组织人员对电源柜、母联柜,自闭、贯通等高压设备进行检查,对高压设备绝缘件清洁和维护,确保冬季供电设备状态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