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钉钉子抓安全

2018-01-10 16:5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近日,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经理汤军红在全年安全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严厉打“三违”,落实本安体系,确保生产人身双安全;真抓实干,严防死守,打好安全运输和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名誉提升仗。

“空谈误国,实干兴帮”,精细化管理是最大的“实干”。面对公司过去十七年的高速发展,面对当前安全与运输的压力,唯一的出路在于建立健全严格的安全责任体系,层层传递责任、压力和任务,完善作业流程,严格落实制度,加

强关键管控。

当前,全体员工对抓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缺态度,对身处的安全形势不缺切身感受,对制定的安全规章制度也知道。“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最大的危险是缺乏行动。唯有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才能行之有果。如果只有表态,在行动上却不兑现、不落地,抓安全只能是一句空话。我们只有按照集团领导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抓实各项工作,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抓工作最忌布置之后不落实,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最怕坐而论道做虚功,搞花架子。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工作就是要拿出恒心和毅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狠劲”,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抓安全产之所以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首先在于工作中“三违”现象非一朝一夕之功可除,工作之中的干惯了,看惯了是长久以来日积月累形成的。专家曾做过分析:认为一起严重事故背后有九起轻微事故。三百起未遂先兆,一千起事故隐患。汤经理在全年安全生产会议上讲到企业是大家的企业,今后无论什么样的“三违”问题,最终受害的是自己,受害的是自己的家庭,受害的是自己的事业。安全不好,不仅带来个人安危,更让企业社会蒙受损失。因此唯有拿出“硬骨头”精神,钉钉子那么一股干劲,才能打赢安全运输和企业发展的声誉。

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就必须克服干部作风漂浮,虚功虚做,安全工作缺乏系统性和全面性考量,责任心缺失,工作经常轰轰烈烈,声势大,动静大,但抓而不力,落实不实,甚至把形式当成内容,渐渐虎头尾蛇,最后“无疾而终”。抓安全,就必须下苦功,立志不做“言语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抓安全,就要三实一行,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有板有眼,推进安全运输。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