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培训方式新 安全工作稳

2018-01-10 16:5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时光飞逝,日新月异。2018年来临之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树目标,挑重担,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将轨道运营公司所属各单位的岗位标准、技术培训、业务技能、非正常演练抓实、抓细,落实到实处。

为了使所属各单位机车乘务员、车站值班员、调车员、站务员等各岗位人员业务更加规范准确,公司推出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各岗位安全生产意识。公司现有运用SS4型电力机车38台、神华号交流机5台,DF12型内燃机车2台,DF4B内燃机车6台。机务人员1100多人,车务人员300多人,其他工种100多人。如此庞大的机车数量和人员数量对安全生产影响较大,而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直接关系着运量增长和经济效益提升。为此,运输部在夯实安全基础管理,落实安全责任过程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运输部要求所属各单位利用机车司机室和机械间的视频记录仪器真实、形象、生动的记录了发生在员工身边的违章行为人和事,记录乘务员的违章行为,汇总成“我身边的违章行为典型案例”视频短片,并计划将乘务一次标准化作业的视频作为对比,组织广大乘务员集中观看对比视频,不仅让短片中的“主角”们为自己的违章行为红脸、出汗,也让周边员工通过视频对比,反思自己在作业中的行为,并通过学习正确的作业视频,使标准化作业水平进一步提高。

按照标准狠抓落实,公司所属各级管理人员开动脑筋,狠抓落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抓落实,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抓落实。要明确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任务,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分清轻重缓急,加强制度配套,加强协同攻坚,加强督察落实,确保乘务员、值班员、调车员等各岗位一次标准化作业按时保质完成。

公司所属各单位根据自身所处的地域特点,要紧密联系具体实际,既解决岗位中的老问题,也察觉岗位中的新问题;既解决岗位中的显性问题,也解决岗位中的隐性问题;既解决岗位中的表层次问题,也解决岗位中的深层次问题;各级管理人员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身入”更要“心至”,围绕首季开门红,解决好安全与质量的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使我们知危图安,尽职尽责、勇于担责,着力破解生产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防范化解生产中的各种风险。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