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堰车务段“六个一”活动推动劳动安全宣传月 活动深入

2018-01-10 09:0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仁俊

为深刻吸取劳动安全事故教训,增强干部职工遵章守纪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消除干部职工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完善自控、互控、他控机制,十堰车务段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推动劳动安全宣传月活动深入。

1、开展一次专题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安全宣传栏、黑板报、展板、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宣传劳动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突出人身伤亡典型事故案例、人身安全控制措施、安全管理红线等内容,并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加强对冬季劳动安全的风险预警和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劳动安全风险意识。

2、组织一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利用班前一播、学习会、点名会组织职工学习近期事故案例,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谈应吸取的事故教训和如何采取措施进行防范,组织2017年违反劳动安全规章规定的职工及其家属到谷城站安全警示厅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安全敬畏感,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3、组织一次全员劳动安全培训。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全员性的劳动安全强化培训,认真学习劳动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作业标准和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等,重点对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规定、《十堰车务段防止从业人员伤亡事故控制措施》及有关红线管理办法等内容进行培训,通过教育培训增强职工安全作业技能,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4、组织一次安全反思会。组织一次班组劳动安全座谈会,邀请车务段包保干部参加,由每名职工反思发言,查摆日常工作中劳动安全隐患问题和违章违纪现象,制定改进措施加以防范和杜绝。

5、开展一次现场作业跟班检查。各专业科室制定跟班检查计划,对车站各班组进行一次全覆盖的跟班检查,督促班组加强班前安全教育工作,针对每班作业实际开展班前安全讲话和规章提问,落实班前预想制度,研判劳动安全风险,完善班组自控、互控、他控机制,纠正现场作业中的违章违纪,促进职工遵章守纪和按标作业。

6、组织一次劳动安全专项检查。利用月度安全质量检查,对各站劳动安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劳动安全违章违纪,大力整治影响劳动安全的问题和隐患,为职工现场作业创造良好的劳动安全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