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轨旁的守望者 雪路间的铁警人

2018-01-09 08: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宜峰

作为一个北方人,我却从未见过这样的雪:铺天盖地气势如虹,裹挟着寒风砸向地面,带着一股子一往无前一去不返的气势,一夜之间把大地侵蚀了个干净。根据当地人的说法,这场雪的规模之大十年难遇。

暴雪突袭,冰封千里,全国交通陷入瘫痪,多趟列车宣告晚点甚至停运,铁路运输压力骤增,大量旅客滞留车站。因此,维护线路安全,确保列车在极端天气下的正常行驶尤为重要。

作为一名高铁警务区新警,初来此地时,高铁沿线附近复杂的地况已经远远超出我的想象,而最近几天,在暴风雪的助纣为虐下,我们所要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但是再大的风雪,也只会成为遇强则强,迎难而上的铁警人磨炼自我的磨刀石,因为我们是火,是一团团灼热的火,是暴雪的克星。

走在乡间小路上,

无惧风雪去查岗。

寒风呼啸全不顾,

心中挂念铁轨旁。

忽闻身边有犬吠,

白色田野一抹黄。

青松杨柳皆战友,

高铁安全一肩抗。

1.jpg

全副武装巡线去,去时雪满天山路。

2.jpg

火车呼啸着远去,满载乘客,驶向未来,卷起千堆雪。

即使环境恶劣,积雪没胫,积极开朗的铁警人也总能迅速适应环境,并从中寻找到属于我们的乐趣所在。当然,拥有一副强健的体魄必不可少,虽然我们身处山林,但专业技能和体能训练样样不落。

这是高架桥下的排水洞凝结出的巨型冰锥,顶端尖锐,根部坚硬,长度可达一米,重十余斤,如高空坠落可能会给过往行人带来巨大伤害。同志们一定要注意防范,保障群众及自身安全。

人说饮冰十年,难凉热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警人,没有什么能使我们冷却下来。热血已近沸腾,青春熊熊燃烧,风雪无阻,我们在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