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开展冬季安全用电大排查

2018-01-08 10:5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为加强用电管理,确保冬季用电安全,1月7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专门组织了冬季安全用电大排查。

该项目部承担着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21.52公里的施工任务,下设2个项目分部、8个架子队、2个拌合站和1个大型综合性钢构件加工厂。由于近期北方极寒天气影响,气温持续回落,工地上夜间气温已降至零下3摄氏度以下,部分工点夜间气温甚至低于零下5摄氏度。项目分部、架子队、工班办公区、员工宿舍区及洞外施工现场均已出现大面积结冰。个别工地员工员工食堂内的水桶、水盆也出现了表面结冰现象。严寒不仅影响了户外施工,也影响了员工取暖。为解决好办公室和员工宿舍取暖问题,一些架子队、工班为办公室和员工宿舍配备了取暖设备,以保证员工安全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季。但大量取暖设备的增加,给安全用电带来了隐患。

为保证各办公区和员工宿舍区的用电安全,项目部专门成立了以副经理赵淑君、安全总监翟金书为组长,相关部门及专业电工为成员的安全用电排查小组,先后对各项目分部、架子队、工班的办公区、员工宿舍区、隧道、桥涵等用电场所,进行安全用电大排查,查出问题当即由专业电工进行整改。

经过严格细致的大排查,此次共查出用电安全隐患3处,不规范电线接头13处,私拉乱接电线5处,超负荷用电1处。排查组专业电工当即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对超负荷或老化的电线进行了更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