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初雪中

2018-01-07 15: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2018年的第一场雪,来的迅猛、突然。从2日夜间开始,大片雪花迎风飞舞飘落下来。次日凌晨,眼前已是玉树琼枝、雪被裹覆的壮丽场景。

我得知公司宣传部长杨方明、工会女工委主任曹丽娜和宣传干事倪明,3日将奔赴项目赶拍专题片的消息,内心为他们暴雪出行而深感忧虑。3日下午五点多,在距离项目最近的一家快捷宾馆,我见到冒风雪而来的“专题片组人员”。大家见面极少寒暄,选了就近一处烩面馆入座,点了久负盛名的方城烩面,便直奔拍摄要点展开讨论。曹主任从随身背包里,拿出打印好的三张视频稿件;杨部长针对11组拍摄镜头,对拍摄场景进行细致布置;倪明和我,拿着笔记本认真做着记录。面端上来的时候,我们刚讨论完三个片景。

“大家抓紧吃,吃完了回宾馆,我们再碰一下”。杨部长对我们下达了“命令”。四个人以最快的速度吃完面条,走出烩面馆,迎着飕飕下落的雪片,往宾馆方向艰难前行。厚厚的积雪,留下了一排清晰的脚樱今日暴雪,街上人迹罕至,而为了企业文化宣传,他们没有退缩;是他们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向我诠释着有激情、在状态的敬业精神。这天夜里,我们讨论到11点多,还意犹未荆期间,大家除了对专题片的拍摄细致布局外,还对项目企业文化建设、女工工作都做了新的大胆设想。

4日雪依旧飘飘洒洒,路面已结起厚厚一层冰棱,我们随项目车来到郑港棚户区施工现常进了门禁,众多工友在铲雪,眼前的便道已是一条光洁的通道。“曹主任,听说你们要过来拍专题片,我们现场的同志就想着把便道雪清理了……”棚户区办公室副主任杨元龙,迎着雪过来跟我们打招呼。雪中,以清扫便道的方式,来迎接“娘家人”的到来,工友们那种淳淳质朴真情,让大家感动。随后,在棚户区驻地,迎门见到年轻小伙子们打雪仗,家在他们爽朗的笑声中,显得生机勃勃。

因为事先经过周密的安排筹划,在棚户区2个小时摄影任务进展顺利。午饭后,我们来到郑州管廊项目部,这里是四局创建农民工幸福小家发源地,在农民工“五同”、“五自”、“五共”管理上推出“五有”管理新模式,有着更深的新时代内涵。我们沿着幸福小桥前行,绕着双鹤湖中央公园慢走,雪中的幸福之家分外妖娆。见到久别重逢的家人们,喜不自禁。至今记得,在风雪中,迎我们回家的公司副总级项目经理郑久富、党工委副书记安晔、副经理方由库、杨志祥、总会计师梁涛、技术员汪政飞、赵飞……在风雪中,参与拍摄并一直目送我们,渐行渐远的综合办主任王晓丽。“不忘初心,学习提高,充实自我”这是郑经理,对我们年轻同志提出的新要求。自此,印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了。

5日上午,在郑州南站一分部、二分部,杨部长和曹主任对建设中的幸福之家,提出诸多合理化建议。郑州南站一分部本着“因地制宜、合理利用、凸显特色、注重实效”的原则,让中华家文化得以传承。郑州南站二分部最引人注目的是,年轻夫妻好搭档,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他们对企业安排夫妻同项目工作,这种人性化关怀非常欢欣。曹主任来到女工宿舍和探亲房,询问女工生活近况、家庭情况、工作愿景。女工们热情邀请曹主任,现场展开了女性素质提升和幸福课堂话题。

5日下午,我们来到郑州南站项目部,公司副总经理范伟,正对线下桩基施工、梁场临建方案进行研讨、并组织全员开展局标准化文件学习。在新临建的项目,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客观因素制约下,全线人员,不等靠积极作为,不蛮干科学指导施工,进场18天实现全线首根桩开钻的好开局。

新年的这场初雪,所到之处暖意融融。在广袤的中原腹地上,活跃着一群弘毅宽厚、朝气蓬勃的四局筑路人。他们挥洒激情、不畏风雪,在祖国建设史上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着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