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见习生也能当老师

2018-01-07 13: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前不久,河北铁建工程有限公司桥涵分公司主管安全的副经理徐江波找到见习生赵琦,通知他周末给老师傅们上课,讲解用电脑录入驻站防护信息的相关知识。2017年8月初才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赵琦听到这个消息,一下子就蒙了。

如今,驻站防护信息由纸质填写全部改为电脑录入。操作电脑对于年轻人来说不是问题,可对于学历不高的老师傅们来说却是个大难题。据赵琦的师傅白树平介绍,每到需要在电脑上录入信息的时候,他们总要摸出老花镜,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在键盘上对照半天,然后再伸出食指摁下去……

信息录入速度过慢,将直接影响运输生产,因此,对老师傅们进行电脑操作知识培训迫在眉睫。然而,真正了解车站实际,熟悉电脑操作流程且能够顺利录入的,除去必须一直盯控在各生产现场的项目经理和项目负责人外,只剩赵琦一人。于是,给老师傅们上课,他就成了最佳人眩

培训当天,赵琦耐心地为5名主要承担驻站防护工作的老师傅讲解电脑录入知识。他还特意在A4纸上打印出录入信息时常用的汉字拼音注释,方便老师傅对照。在他的悉心指导下,老师傅们很快掌握了录入技巧。

刘伟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