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年迎首雪 巡线保平安

2018-01-07 11: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东

1月7日,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雪让土贵乌拉的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装,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天还没亮便吹响集结号,整装完毕,对管内线路进行雪中巡查。

此次巡视是对线路、设备进行的一次彻底摸查,能够在发现这些设备的隐患之后及时处理,保证线路的安全运行。

在寒冷的清晨,雪越下越大,派出所的交通工具都发挥不了作用,所长郭灵带领民警只能徒步行走,尽管大家穿上了厚重的防寒服,但依旧忍受着刺骨的严寒。大家你搀着我、我拽着你,深一脚、浅一脚,小心的走在湿滑的路上,时不时地检查线路上的覆冰情况、相关铁路设施的运行状况。

由于天气原因,巡查线路主要是看有无覆冰和积雪。民警仔细观察后,没有发现异常,才能继续艰难前行。

所长郭灵在大家疲惫的时候鼓励道:“巡视是个细活儿,不能放个任何一个可疑点,否则,一处小的线路隐患就可能导致列车停运事故,我们虽默默无闻,但却无上光荣。”民警一边检查着线路一边说道:“到目前为止,线路上还未发现大的隐患,虽然挨点冻,但心里踏实啊!”

五个多小时,大家徒步走了8公里多,有的人摔倒了好几次,但是没一个人叫苦、吱声。

“走,咱继续往前走,不要漏过任何一个隐患。”在检查完一处线路无问题后,派出所民警继续在寒风中穿梭,在风雪中奔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