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积分考核明明白白

2018-01-07 10: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焦 元 本报 齐 杰

2017年12月上旬,来到吉林车务段棋盘站。走进站区大门,只见对面的一座假山上刻着“一家亲、一条心、一盘棋”9个红色大字。

跟随棋盘站党总支书记王大明,来到了办公区三楼会议室。这里正在召开职工家属座谈会,大家围坐在一起,各式水果摆在桌上,气氛温馨。

“我为朱利哲感到自豪,虽说自己带孩子很辛苦,但也值了1棋盘站车号员朱利哲的爱人激动地说。朱利哲刚刚被评为月度先进党员。

在王大明的手机上,看到了党员积分考核系统里朱利哲的积分情况。王大明说:“我们站党总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开发了党建信息化平台和手机APP软件,利用‘大数据’实现了对党支部、党员的全方位管理和考核。我们把‘四讲四有’内容细化成日常工作生活中的30个小项点,开发党员积分考核系统,实现对党员的日常管理,每名党员都能实时看到自己的排名和积分情况。我们还精心准备了礼物,在党员大会上送给先进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1

56岁的老党员刘晓峰说:“党总支的各项工作都是公开、透明的,我们在手机上随时能查看每个人的分数和加减分原因,所以选出的先进党员让我们信服1

为进一步畅通干群、党群互动渠道,该党总支通过建立民情日志,征集“微心愿”,丰富微博、微信互动平台内容,实现了倾听“零距离”、沟通“面对面”、化解“心贴心”。他们还建立“健康驿站”,购买了多种自助式体检设备和按摩理疗器械,确保干部职工身体健康,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针对倒班职工家里有事无人帮助,上班时心里不踏实、精力不集中的问题,这个党总支开展党员志愿帮扶活动,组织有特长、热心肠的党员成立志愿帮扶队,利用业余时间帮助倒班职工处理家中的突发情况。

龙潭山站党员助理值班员才巨海在《党员管理教育手册》上写道:“在这个大家庭里工作、生活,我没有了后顾之忧。”

王大明说:“每个党员都是一座金矿,有待我们深入挖掘。通过正向激励和人文关怀,我们站形成了充满正能量的家园文化,党员‘两违’率明显下降,义务献工的党员逐渐增多,群众对党员的评价也越来越高。”据介绍,党员志愿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已有32名职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采访手记:

在采访中,感受到了棋盘站党总支将“大数据”融入传统思想政治工作带来的满满活力。科学的数据统计分析,使党建工作更加高效,也形成了一种正向激励,让干部职工主动向先进看齐。

这个党总支在利用“大数据”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还注重人文关怀,营造了浓厚的“家”氛围,让干部职工在温馨的环境中感受到了浓浓真情,实现了个人与集体的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