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西成高铁“首考”交出满意答卷

2018-01-07 10:4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吴正琪)元旦小长假,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约310万人次,其中开通不久的西成高铁发送旅客25万人次,在首个假期考验中实现了开门红。成都局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全力保障了假日期间旅客安全、顺利出行。

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工作从2017年12月29日正式启动,在4天时间里成都局累计发送旅客约310万人次,同比增加约30万人次,增幅达10%;其中,发送长途旅客约48.1万人次、发送短途旅客约261.9万人次,短途旅客占据了总客流人数的八成。根据客流走势分析,假期首尾上午、中午时段的长途客流较大,短途客流则贯穿了整个假期的各个时段。

去年底开通的西成高铁迎来运营后的首个小长假客流高峰。针对炙手可热的西成高铁,成都局对成都东、重庆北往返西安北间重点时段的动车组采取了重联运行,有效满足了旅客往返西安探亲、旅游的出行需求。据了解,元旦假期,成都、重庆、绵阳、广元等地累计发送乘坐动车组前往西安方向的旅客约25万人次,其中成都东站发送去往西安的旅客约10万人次,大部分为家庭或朋友结伴出行。西成高铁在开通运营后经历的首次假期客流高峰考验中,实现了开门红。

小长假期间,除了西成高铁外,成都局其他管内线路也十分火热。成都局累计加开旅客列车180余趟次,重点针对成渝、成灌、渝万等旅客出行集中的热门线路进行了运能补强,累计增开动车组列车120余趟次。同时,这个局还积极加开了成都到巴中、达州、攀枝花,重庆到秀山、六盘水,贵阳到昭通、成都等方向的普速客车60余趟次。

除了增补运能,成都局还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从1月1日开始,成都局管内各大火车站、自动售(取)票设备均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旅客办理票务的支付渠道更加多元化、智能化,擽客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