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铁路局:完善路网提供出行便利

2018-01-07 10:4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李溢春

(杨建光 李溢春)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每日加开旅客列车13.5对、其中高铁列车9对,4天共计发送旅客387.29万人次,同比增幅达5.9%,创历史新高。

2018年元旦也是石济高铁、北京市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和怀柔至密云线正式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法定假日。

刚刚开通的石济高铁在分流和缓解京津两地客流交通压力、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的同时,分别连接京广、京沪两大高铁线路的石家庄站、德州东站,使得石家庄站作为京津冀区域内高铁路网新枢纽的区位优势初步显现。

节日期间,石济高铁共计发送旅客3.68万人次。在刚刚进入高铁时代的衡水地区,人民群众节日期间体验高铁的热情更是高涨。其间,衡水北站共计发送旅客达7429人次,高峰日为12月30日,发送旅客2011人次。

此外,2017年底新开通的北京市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和怀柔至密云线,也为进一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方便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绿色环保和便捷出行的新体验,让众多市民在新年第一天就分享到铁路路网不断完善带来的幸福红利。

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元旦假期,北京局在管内各车站密集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惠民的新举措、新服务。

全局33个主要车站、85个会员窗口利用旅客出行间歇时间集中受理常旅客会员业务,仅1月1日就为1万名多旅客办理了会员注册和身份认证。元旦假期,该局互联网订餐服务在12月29日、30日也迎来小高峰,两天共计完成500余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