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春运清障除险

2018-01-06 22: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2018年春运即将来临,为确保春运线桥设备状态良好,玉林工务段着力构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从1月1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排查管内线路、桥梁、隧道、涵洞和道口、防护栅栏等设备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安全隐患问题,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扫清障碍,确保春运期间线路安全畅通无阻。

该段成立排查安全隐患领导小组,制定排查项目,重要项点,明确牵头科室、配合部门和责任车间;组织17个干部安全检查组,进站上线、徒步线路、翻山越岭,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检查设备安全、上线作业安全、环境安全、道口安全,突出冬季钢轨防断、现场作业标准化、防护栅栏;以道岔尖轨、基本轨、翼轨等关键轨件伤损为重点,组织业务干部和技术能手专项手工检查、探伤,排查道岔关键部位断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制定整修方案加强整治;以玉林、贵港、湛江、茂名大站场等繁忙干线为重点,对上线作业落实防护避车制度、天窗点外作业管理、小车使用管理等情况,组织车间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组织分析整改;以上机车添乘检查、组织工区职工徒步检查管内沿线护网内、外零散路料清理、水沟盖板、广告牌、彩钢板、沿线塔吊、声屏障、危树等处所的排查治理情况,每周各牵头部门在交班会上进行专题汇报、专题分析,制定下一步检查整治计划,确保排查出来的隐患得到及时有效的整治销号。

该段要求各科室、车间、工区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责任分工,提高隐患排查针对性,突出关键,注重实效,严格按照确定的排查项目和项点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安全隐患库,在各科室、车间中建立《安全隐患库》,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入库管理,逐件确定隐患等级、责任部门、治理措施、隐患未消除前控制措施、完成时限、治理情况等内容,并发挥安全问题解决机制作用,对自身无法完成需要多部门或多环节相互协调治理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上级部门,纳入当月安全生产分析会重点会议议题,提请上级安委会研究审议;同步纳入“安全问题解决督办系统”实施追踪督办、动态监管,达到闭环处置、盯控整改销号的目的。(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