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京吹响集结号 大雪保畅通——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隧道管养项目部抢险保畅通

2018-01-05 16:0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德政 范成涛 闫文军

1月5日凌晨5时,在大雪飞舞中,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的抢险人员,在当地部队到达南京夹江桥时,抢险扫雪基本完成。抢险队员们为保障南京长江隧道以及相邻南京夹江大桥的畅通,已经坚守了32小时。  

1月3日晚8时,一场浩浩荡荡的大雪席卷了整个南京。在南京长江隧道及南京夹江大桥上,大风夹着雪花很快厚厚的覆盖了路面。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南京长江隧道管养的应急抢险队员们,随着雨雪防冻应急预案的启动,他们早已严阵以待大雪带来的险情。

随着气温的开始急速下降,隧道收费站区及桥梁主线部分路段已经出现积雪和压实结冰情况,给行车安全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大雪和寒风吹响了集结号,抢险队员对管养区域内收费站区、各道口、坡道等积雪路段展开清扫,铲除工作。对积雪严重路段抛洒融雪剂、铺设防滑垫,对夹江桥、主要路段、匝道适当加大撒布量。对车辆无法作业的区域采用人工清理,由于24小时通车的不安全因素限制,加上低温视线较差,使除雪除冰工作更加艰难,队员们的手和脸都冻得通红,但积极有效的保证了长江隧道的安全畅通。

一夜的抢险保畅,让抢险队员们都已筋疲力尽,正要准备稍作休息的时候,项目书记闫文军接到市政府的通知,要一定确保长江隧道及其他隧道的通行安全,一定要坚持到5日早晨8时。没有任何犹豫,他们又继续投入到新一轮的抢险。

5日凌晨,雪还在下,抢险工作还在继续。

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除了南京长江隧道的抢险工作,他们所管辖的泰州市交通咽喉的永定路隧道,直接从港口调来大型除雪设备;南京青奥隧道先后出动168人次,除雪车辆设备25车次,撒布融雪剂12.2吨;扬州瘦西湖隧道在3个小时内清理了7000平方米的积雪。(杨德政 范成涛 闫文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