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冰雪中的恪尽职守

2018-01-05 12:1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姣姣

2018年1月3日晚,气温已降至零下10摄氏度左右。安康机务段检修货机整备场内15名管理人员、职工身着防护服,头戴安全帽,手持扫把、毛刷、毛巾等除雪工具。清除车顶、绝缘子各部的冰雪。检修车间主任、安全员、宣传员、质检员组成检查组,分别在客货机整备场盯控车顶保洁、隔离开关操作标准化作业等情况,对趟检机车车顶作业保洁情况检查不少于出库台数30%,并在记名式台帐上签字。  

寒风刺骨,缕缕袭来。他们的脸冻得通红。工服、安全帽上早已开满了梨花。可他们依旧保持着清扫冰雪的激情和干劲,他们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

为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电力机车车顶不发生闪络,现场作业安全及运输畅通,严格落实恶劣天气各项保障措施。该段检修车间对各脚手架、打风房储气罐、中小修库外地沟渡板进行防滑处理。趟检车顶作业完毕后,必须进行车顶绝缘检测,HXD1、HXD2型机车A、B节两端进行绝缘检测,检测结果合格后才能交车。客、货机专检组建立车顶专检人员记名式台帐,按要求填写《五项专检合格证》中绝缘子状态。该车间加强对分管作业场所及人行道的检查,做到小雪随时扫,大雪及时清,确保责任区内不积水、不积雪。对特殊地段,采取铺撒砂石等措施,消除事故隐患。并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处置能力。针对关键时期恶劣天气,细化检查重点及量化要求,每月结合现场检查对防车顶闪络措施执行情况下发一期专题通报。

据悉,该段安全科牵头于1月4日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应急演练,确保相关部门熟悉扫雪除冰作业流程,切实提高各岗位除雪应急能力。组织检修车间安排车顶专检、质检员上车,更换专用除冰铜基滑条,并按规定调整受电弓压力。检修车间质检员、技术科现场盯控工程师对更换后滑条共同确认,确保安装质量及压力值符合要求。技术质量管理干部加强整备场机车专检跟班作业,重点对车顶高压电器、瓷瓶、撒砂装置、刷雨器等进行重点检查养护,确保机车质量稳定,尤其严防车顶高压电器及瓷瓶污闪影响运输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