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嫂”参与分析,筑牢“二道防线”——谷城站一次特殊的安全生产分析会

2018-01-05 12:0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仁俊 黄刚

12月29日,是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上午10时30分,在谷城站货运营销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安全生产分析会,说他特殊,是因为这是谷城站货运营销部第一次组织由职工家属参与的分析会。

起因是这样的:12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谷城站货运营销部门吊司机李京广在作业过程中摔倒受伤,谷城车站班子成员认为,除了按照“四不放过”的方针在职工队伍中扩大分析以外,还需从职工家庭这个“大后方”的角度出发,创新分析会的组织方式,邀请职工家属参与其中。29日上午,受伤职工李京广的家属——“铁嫂”姚萍按通知要求,准时参加了车站安全生产分析会。

开会之初,职工家属对我们的组织方式很不理解,认为“人受伤了,还要开分析会,还要定责……”存在抵触情绪。通过车站领导情真意切的解释,班组工友对作业过程中安全危害性的分析,特别是通过视频资料还原事情真相的时候,“铁嫂”眼睛湿润了。在职工家属发言时,“铁嫂”近乎哽咽的说“我只知道老李在开门吊,没想到门吊作业也存在这么大的危险性……”,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当好老李生产生活的服务员、安全生产的监督员、思想困惑的指导员、运输一线的助战员,要“吹好‘枕边风’、‘耳旁风’”,管好自家人”,积极发挥“二道防线”作用。

“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在社会建设和家庭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是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贤内助”勤提醒,安全“枕边风”细叮咛,职工在感受到亲情的关怀下,往往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让家属参与到安全生产中来,发挥家属保安全的第二道防线,使广大职工家属认清搞好安全生产与家庭幸福的关系,认识到搞好安全生产是每个职工家属义不容辞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