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堰车务段“三强化一严肃”确保铁路畅通

2018-01-04 10:4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仁俊

1、强化组织领导。组织站区各单位召开扫雪除冰协调会,完善扫雪除冰应急预案,成立以站长、书记为组长的扫雪除冰工作领导小组,将站区各道岔进行分工包保,明确各单位的人员分工和责任要求。

2、强化安全预想。一是对扫雪备品、应急备品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照明设备充满电,确保备品齐全、使用良好。二是组织人员对所有道岔进行一次全面保养,防冻、防卡、防影响道岔正常转动。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以雪为令,做到雪落地人上岗,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确保畅通。

3、强化客运组织。一是车站联合驻站公安主动与列车长联系,加强巡视检查,维护好站车秩序,杜绝围车叫卖,保证好列车的餐饮供应。二是对于晚点滞留的旅客,做好解释安抚工作,确保旅客情绪稳定、候车秩序良好,防止发生踩踏事故。三是对有客车晚点增加时,及时向旅客通报列车晚点情况,做好旅客的安抚解释工作。

4、严肃责任追究。段机关各包保领导、干部按照包保方案,全面参与到包保车站的扫雪除冰工作。凡因玩忽职守扫雪除冰组织不力的,一律严肃追究车站党政正职和包保干部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