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多举措筑牢职工健康防线

2018-01-04 08:5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疆

秋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意外征象的高发时段,为加强秋冬季职工健康管理,有效预防心肌梗塞、脑卒中等慢性病,该段结合实际情况,以基层职工为抓手,采取多层次、多方位的方式积极开展职工健康维护、干预工作,确保职工健康水平稳步提升。

突出重点人群管控。针对机车乘务员食宿不规律引起的血脂、血压、血糖、体重“四高”及心脑血管慢性病等突出问题,该段通过筛查、对比分析,选出45岁以上职工707名,并将其列为重点管控对象,突出重点维护、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对就医用药不规范、饮食运动不合理等情况进行现场劝导,保障职工身心健康,提高职工健康管理水平。

落实健康问询制度。根据集团公司健康行动计划要求,该段建立健康问询管理台账,通过段、车间两级管理机制,及时检查健康问询制度落实情况,并针对“三类人员”(高危)建立职工家属健康联系卡,及时将职工本人的健康信息传达给家属,畅通了职工与家属间的信息传递,并通过家属配合单位督促、干预的方式,有效提高了职工的健康质量。

丰富健康宣教内容。一是积极宣传并组织观看总公司新版《铁路职工健康行动计划》和路局《话说健康事》等宣教片,通过对相关知识的了解,调动职工主观能动性,积极改善不良生活方式,主动配合健康维护工作;二是针对“三类人员”和45岁以上重点人群发放“健康风险提示卡”,使职工对常见疾病及健康生活方式有更充分的了解。三是通过车间级健康管理员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健康案例宣讲,通过讲解、剖析健康案例,使职工充分了解从中获得的收益。四是制作健康宣传画、健康宣传展板,并在各部门醒目的位置进行张贴宣传,使职工全面了解防四并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切实提升了职工的健康知识水平。五是积极组织全员参加健康知识微信答题,通过健康答题深入了解慢性病的预防、合理膳食等知识,有效提升职工健康知识知晓率。六是以关键岗位和“控四高”(血压、血脂、血糖、体重)为突破口,积极组织开展职工健康宣传工作,强化职工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引导职工密切关注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自愿接受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推进职工健康行动计划,切实筑牢职工健康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