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电影”保安全

2018-01-04 08:5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师傅,你看了咱们班组的‘微电影’没有?”

“看了,这个‘微电影’发的真及时,我正在为这个新进路的几个调车作业关键点发愁呢,有了它,关键作业环节一目了然,解了我的燃眉之急1

12月31日,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派班室里,刚刚退勤的火车司机丁礼公、王栋伟师徒二人,拿着手机对班组群里的一则“西安入库要点”提示幻灯片赞不绝口。

“12.28”大调图后,该段之前所有入西安机务段西整备所的客运机车全部转入西安机务段本段库内,乘务员对走行径路不熟,库内设备设施陌生,现场调车安全存在极大风险。

该段客机西康线支部书记吴刚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立即实地踩点摸排,对机车走行径路上14处关键风险点拍照,在每张照片上按照注意事项、限速要求、作业标准等内容进行详细标注,然后制作成手机幻灯片的形式在4个班组群里转发。

幻灯片群发后,乘务员们纷纷留言,有了这个“微电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入库关键环节的注意事项,面对陌生环境,心中有数,再也不会手忙脚乱了。

“微电影”发出后短短一小时,就获得了近百个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